FreeMan_自由人

Thursday, March 23, 2006

莫提未勝TALK (MOTIVATION TALK)

這“ 激励 , 潜能 , 工作讨论”,其實是每個工作者所需的,但你很少會和豬朋袧友談,印象中在直銷/保險﹐你的上線會跟你談﹐ 但通常不喜歡自銷的人﹐會很抗拒/反感。

這裡﹐我們沒有生意上的關係﹐所以大家可以把心放開﹐探討這“每個工作者所需的。但你很少會和豬朋狗友談”的motivation talk.

曾不曾想過﹐為什麼在一大堆人之中﹐只有幾個或者一個可以出線﹖而這出線者往往就是那個作事態度積極與認真的先說態度積極, 什麼是態度﹖態度往往會讓人以為是天生的﹐雖然孔子曾經說過“人之初。性本善。。。。” ﹐但是很多人都喜歡把它當作以身既來的。 前文有提到﹐曾經有個學者(FREEMAN*說﹕ “人類最偉大的發現是能透過改變他們的思想態度來改變他們的生活”。從這兩位聖/學者的話﹐可以看到﹐人的態度不是天生的﹐是可以改變的。這處事態度積極或認真又是什麼意思呢﹖它又會起什麼作用呢﹖先說態度積極或認真是什麼意思呢﹖<這裡只說工作﹐其實做人﹐學習﹐交友都應該本著醬的態度。>態度大家都知道是什麼﹐這了就跳過。

積極和認真是等號。何謂作工態度積極﹖曾不曾在工作上有這念頭。。。
”啊﹗這不是我的工“﹐
“啊﹗醬難﹐我不會做” ﹐
“啊﹗學來作什麼﹐工錢還不是一樣” ﹐
“TMD﹗我的上司常常叫我幫他作他的工” 等等。。。

通常在醬的情況下人的態度會很消極(消極=不積極﹐ 所以所交出的貨(工作) 都是” 行貨“。但如果你持著積極的想法(態度) ﹐改一下你的念頭。。。
”啊﹗這不是我的工﹐ 但我可以學到另一種技能﹐why not?”
“啊﹗醬難﹐我不會做 ﹐但如果我會作﹐上頭一定會對我另眼相看“
“啊﹗學來作什麼﹐工錢還不是一樣 ﹐但是當我會了﹐可能有其他公司會要請我”
“TMD﹗我的上司常常叫我幫他作他的工 ﹐不怕﹐下次如果有機會做他的位置﹐我應該可以駕輕就熟“

有个学者说过.................
心若会改变........你的态度跟着改变
态度会改变........你的习惯跟着改变
习惯会改变........你的性格跟着改变
性格会改变........你的人生跟着改变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