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Man_自由人

Sunday, April 02, 2006

UNCLE又来喷口水...

HMM说:"精神不好,也影响到你们,发生意外事故。..",UNCLE补充说..."它还会影响你们的功课和工作".

UNCLE曾经发帖谈"积极态度".其实就是发觉到上面的现象,想你们会对帖有兴趣,然后再慢慢带你们探讨上面的现象的弊病,但大家都反应冷淡,所以UNCLE就闭口.

你们都年轻,应该趁年轻,把握现在,放个心下去(积极态度),把功课或工作搞好,然后在到了一个一定的程度后,才放另一个心去玩乐.

举个例子,我89年SPM考完了,讨不进大学,又不想花家里太多钱,当年,砂州SPM生想再深造,只有出国或飘洋过海来西马读学院. 所以我选择做工. 90年开始做工,一个SPM生,能渴望什么工(工钱),月入过千算不错了,但我的心大,一心想要出人头地.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眼光放远点,以积极的态度做工,,然后等机会.

这"眼光放远点,以积极的态度做工"意思是说当你做一份工时,你当时的位置(职位)在哪里,你最高能爬(升职)到哪里,目标在哪里...如果这目标放得高,你就自然而然的会以积极的态度做工.这积极态度做工意思是...你一定要完全掌握你的工作范围的事, 此外,你还要具备懂得(掌握)你上司的工作范围, 记住"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". 想想, 如果老板现在升你的级, 你能胜任吗? 如果你不能胜任, 你又怎么可以埋怨老板不升你, 看你不起. 还有, 这"机会是给准备好的人"…也可以是, 有一天有人(贵人) 给你双倍工钱, 要你帮他做工, 同样性质或更高性质的工, 如果你只懂(掌握) 50%你的工作范围, 你敢跟他做吗? 不敢, 因为你怕你不会.

我的积极态度有没有回报呢? 有. 我停了吗? 没有, 虽然我到了一个一定的程度, 我已是个” 准备好的人”, 我只等机会而已. 所以我可以在工作之余, 上网灌水, 上网灌水之余, 参加网聚,参加网聚之余, 到处走走.

工作和生活压力, 我有吗? 没有, 为什么? 因为我已掌握了我能”控制”的生活和工作范围. 工作有压力因为你掌握不到你的工作范围的事, 试想, 你整天担心老板叫你做你不会的工或者被老板叫到做你不会的工, 多可怜. 生活有压力因为你掌握了不到你能”控制”的生活范围. 当然, 成事在天, 谋事在人. 人不谋事, 天怎样能帮我们成事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